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

校友總會紀念專刊:飛越40 澤被八方--職能分享 經驗傳承

        文、圖/職能治療學系系友會  會長


        恭喜校友總會已邁入40周年,在這個特別的日子,先獻上最誠摯的祝福,生日快樂!

        時光飛逝,仔細算算我也畢業17年了,回想1993年進高 醫時,母校的古色古香,到現在現代化的教學大樓;當時所就讀的醫學院復健醫學系職能治療組,如今也轉變為健康科學院職能治療學系,由此可見母校之茁壯成長及辦學熱忱。校友前輩的無私奉獻,值得後學學習及尊敬。

        職能治療學系系友會於2008年成立,第一屆會長由梁文 隆先生擔任,201212月改選,本人有幸被推舉接棒。所謂萬事起頭難,幸賴職治系系主任汪宜霈教授之全力支持及系友會熱血幹部們,包括常務理事蔡獻裕、總幹事巫唐孟,以及李宜蓁、游濬瑋、陳其嶸、萬羿廷、吳彥儒等各組組長的協助下,訂定未來營運新方向,定期開會推動系友會會務,並積極參與學校活動,建立系友及學校良好的聯結,也使得系友會發展有顯著的進步。

        20134月起系友會網站正式上線,積極向系友們邀稿齊 心推廣職能治療專業,同時舉辦職能治療專業技能經驗分享,透過講座方式分提升系友臨床專業能力,主題包括《 探討運動參與對精神分裂症患者的精神症狀及腦部活化之影響》、《焦慮的內分泌之旅》、《體適能在職能治療的應用》等。

        為增加系友間的聯誼,系友會在每屆系友增1-2名聯絡人,作為系友、學系及學校間的溝 通橋樑。同時提供系友申請成績單服務,讓需要申請研究所或工作的系友們省去舟車勞頓的疲累。

        另外,為增進系友申請國外學校的便利性, 邀請有經驗的系友們,撰寫分享心得及方式。

        今年2月起,中華民國復健醫學發展協會課程折扣正式上線,凡高醫職能治療學系系友享協會課程5折。3月積極爭取與高雄市職能治療師公會合作,將職能治療專業技能經驗分享講座轉型為學分課程,並於當月份正式上線。4月協辦學系職能治療師國家考試準備了經驗分享的講座。

        為增加系友間的聯誼,4月在北部及中部各聘 請系友擔任公關聯誼組組長,增加系友間的情誼以及系友小額募款,積極籌措營運經費。

        歲月如梭,高醫校友會已屆40壯年,職治系系友會也已6歲了,特別感謝職治系系主任汪宜霈教授;她是我大三時的導師,年輕、有活力又懷著滿腔熱忱,在亦師亦友的引導下,學習如何釋放壓力,並進入進階的復健領域。汪宜霈教授最讓我感動的一句話就是:「不用謝謝我,但記得再把這份知識傳承下去。」老師的奉獻精神,一直是我現在學習及經營系友會的 動力。期待校友們能薪火相傳、承先啟後,讓校友會及系友會更加蓬勃發展。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