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

103/02/12 八里療養院病友猜燈謎 快樂康復 with 張自強治療師



本文轉載自聯合新聞網,已獲張自強治療師同意轉載
原文連結請按此
吳文良 2014年02月12

後天是元宵節,衛生福利部八里療養院職能治療科今天安排病友猜燈謎的民俗活動,由院長陳俊鶯主持,病友熱烈舉手搶答,現場洋溢年節歡樂氣氛!

衛生福利部八里療養院專門收治精神病患,職能治療科今天安排上午與下午兩個梯次的元宵猜燈謎,參加病友約360人,主任張自強表示,時值元宵節,病友齊聚參加猜燈謎活動,感受節氣的喜氣,增進病友對時間的認知與定向感,也是精神病友復健治療的一種模式。

陳俊鶯表示,精神疾病的醫療照護,是全方位及多元化的,也就是除了醫藥的常規治療外,透過復健治療幫助病友恢復及提升生活功能。順便也提醒家屬將病友帶回 家團聚,讓病友重溫家庭溫暖。因為家人的關懷,對病友的復健,具有相當正向的效果。病友可藉著親自參與腦力激盪,同時也可增進病友具有康復十力中的補腦力 和專注力,以及自我的信心及自我肯定。

張自強說,醫院常常舉辦各型活動別具多重意義,除了可讓病友感受到季節的變化外,更能增進病友對時間的認知與定向感。



  
衛生福利部八里療養院職能治療科今天安排病友猜燈謎,病友們熱烈舉手搶答。
記者吳文良/攝影

衛生福利部八里療養院職能治療科今天安排病友猜燈謎的民俗活動,病友們熱烈舉手搶答。
記者吳文良/攝影

(張自強治療師現任衛生福利部八里療養院職能治療科主任,為高醫職治系第一屆系友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