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

103/01/20 新浪新聞網 地板上的巫術吟唱,李漫個唱「我不知道我還有明天」with OT98 郭家銘

高醫職治系第21屆系友──郭家銘,大二時曾擔任系學會會長,日前以『李漫』為藝名,發行過唱片;並與一群同好組成『Figure ground人型觀點樂隊』(真是充滿OT精神的團名唷! 樂隊臉書專頁),本次接受新浪新聞網專訪,暢談創作理念,且本週五(103/01/24)於臺北Somebody Cafe 進行地板音樂會,歡迎有興趣的系友前去聆聽! (內文有活動詳情連結)

新聞連結請按此
(本文經李漫同意轉載)


地板上的巫術吟唱,李漫個唱「我不知道我還有明天」

(
中央社訊息服務20140120 09:22:56)聽歌,有的時候,令人心情舒緩;有的時候,則讓我們坐直身子,精神茂盛。假使我們聽歌的時候,可以更自在一點,箕踞而坐,感覺地板上的氣息,是不是就更能卸下原來的武裝?

遠從高雄前來Somebody Cafe的李漫,24日晚上八點,邀請大家與他一同坐在地板上,以親近的距離,聽他唱歌。李漫說:「我會替大家準備野餐布,當然也很歡迎大家帶自己喜歡的地墊,用最舒服的方式來聽我唱歌。」

李漫的作品饒富成人童話的趣味,舉手投足間都隱含著對個人情感、家庭甚至社會事件的批判與省思,時而詭譎時而幽默。他的腦袋似乎擁有弔詭的空間感,堅持在不合理處找尋一絲邏輯、或者在眾多信誓旦旦之中試圖鑽出一些直覺所帶來的謬誤。「我的創作本位就是物理與伸展操的結合」他這麼說。

從喃喃自語的異想世界、到華麗妖媚的行為科學,一年的時間,李漫遊走詞曲創作人與樂團男主唱之間,已悄然蛻變成一個中介的觀察者。

「我不知道我還有明天」,其中所說的「明天」是個簡單的未知概念,它與其他未知不同的是:我們好像又有點知道它大概的樣子。如何成就自己去完成想要的明天、處理過去的盲點,就成為當下最直接而明顯的疑問。

1月24日星期五晚上,Somebody Cafe
,沒有生澀的詞彙,李漫邀請大家促膝而坐、面對面交談「人類本來就一直處在同一個高度,何不來聊聊彼此的種種?」相關資訊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vents/191209894416322/

訊息來源:出限文創有限公司


本文含多媒體 (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)http://www.cna.com.tw/postwrite/Detail/141073.aspx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